月永レオ

奏響著的=「宇宙環遊記」。

鐵製鳥籠旁倒著一只落單的鳥,尚未幹涸的血液混著泥濘自橙紅色羽腹下汩汩淌出,點點沿边低落、洇濕了附近一片暗紫。橫豎排列的鐵線正絞住它纖細瀕死的身軀、再稍微活動一下,那本就脆弱的生命都將因為失血過多死去。

是苟延残喘了吧,腹部的羽毛一张一合便渐渐趋于平缓。乏了伎俩的鲜血再无力量从被穿刺的胸口处涌出,也慢慢流做一滩。蜷缩着、颤抖着止住了徒费力的挣扎。银月在遥不可及的地方轻叹,将千百年所汇聚的光全部倾泻于小小的它身上。几处羽毛零落在血液中,染了半根粘稠的红。


上帝降下的咸涩海洋漫了上去。在跋山涉水的奔跑中没了半身。天上的家伙将高桥劈倒做刺人的障碍,阻隔了一个灵魂寂静的道路。胸部从未有过的感觉将充足的氧气倒灌为刺痛喉咙作呕的水,内脏被曾经守护他们的肋骨挟持。错乱视线中央巴比伦之塔巨响后倒塌。而那小小的、缥缈的灵魂带着零落无章的乐音浮了上来。腥甜的嗓震颤却只听得碎瓷破锣的哑哑响声,贝多芬听罢不再于我同台相较。而是狠命推来沉重的琴,亮面的琴盖翘成破损的唇、露出琴键化成锋利的齿。倏然扑来啃食我的脖颈,刺痛牵动神经末梢引来身躯一震。滚滚的、热辣的液体飞溅。身后的芒刃蓄势待发般突刺进了身体,海水漾出了红艳的菊。触手可及的对岸被我覆上了指尖,五股红墨镌刻在了凹凸石面之上。这张无声的乐谱非我所做,而是赐于被割去喉咙的鸟,那婉转动听,在不久前曾歌唱过它的全部乐章。

但知更鸟死了。它的歌声已经听不到了。


水波冲撞了耳廓。我问你啊,这是暂时的失聪吗?金光穿过海浪落在冰冷的脸上。应该很温暖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